close

這幾天從新聞報導看到了戴媽媽與他寶貝兒子馬修的故事;

感動我的當然是那母親偉大的愛,馬修同志的身分更讓我心有戚戚焉!

我是同志,我想大部分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也是同志,

大家都有一個相同的問題,當確定自己是同志時,最不想表白的對象一定是家人,

因為那不可預知的反應讓身為同志的我們裹足不前!

聽過太多父母把當同志的孩子當成是天譴的個案,

沒有人敢把自己當成實驗品去測試父母的反應,

我想是絕大多數不敢表白的同志的心聲!

我很幸運,當我哭著跟我父母說出我是同志的時候,他們默默的接受,沒有責難,

但是不代表其他父母也會否定,如果讓他們了解愛就是愛,我們不是怪胎,

我們跟所有人都一樣,只是我們愛的是同性,We are born this Way

 

同志議題在這社會發酵也是近幾年的事情,這意味著絕大多數的人對同性戀都不了解,

甚至產生誤解,所以70年代前出生的同志們的父母面對自己孩子的性向會很困惑,

相較70年代後出生的同志勇於表現自己,是父母也是相對年輕,接受較多的同志資訊。

這樣看來,父母並不一定是反對的,大都只是因為不了解而害怕,

對父母們提供正確的同志資訊就非常重要了,

這也就是【愛之希望協會】此次借由戴媽媽與馬修的故事,

希望從患病同志的父母角度出發,

讓父母更能坦白的面對自己的兒子是同志的事實,

用愛的力量,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面對同志議題時,別再讓(不想、不聽、不說)造成了無法彌補的遺憾!

 

身為同志的我們除了逃避之外,我們是否也能換個角度站在父母的角度看,

這樣或許就能想出溝通的方式。

就像影片裏說的,『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可是每一個叮嚀我們都嫌總是太晚,

所以,愛的福啊我們希望從現在開始,就讓我們對我們小孩的信任,透過對他的祝福,送給他!』

 我也藉由這影片將我的祝福送給大家,不管你現狀如何,都希望大家都能活得快樂!

我們不用把自己當成異類的突顯自己,我們要做的是融入這個社會,

打破心中圍籬雖然辛苦,一但隔閡消失,

大家都一樣了,大家都一樣了!

We are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