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人絮語.jpg  

羅蘭巴特這本「戀人絮語」裡的情境,

有的是你一目了然的情緒,例如:

(相思)、(快樂)、(執著)、(爭吵)。

但更多的是需要你看了他引用的參考素材才懂得他的意涵,例如:

(鼻子上的疵點),象徵著戀人完美形象開始有了改變;

(橘子),代表意涵居然是惱火﹖

原來是「少年維特的煩惱」的主人翁,維特,

他與夏洛蒂兩人的世界,因夏洛蒂出於禮貌跟”不知趣”的鄰居分享橘子而遭到破壞,

因此他惱火這橘子,惱火那不知趣的鄰居,

也惱火自己為何因橘子而惱火!

**********************************************************************

最後一片葉子

信神。不管戀人受到那種文化的薰陶,

他的生活中總免不了會有占卜問卦、求神還願的事兒。

                                                                                                  -羅蘭巴特-

***********************************************************************

 

不管你是否相信算命,但不可否認周遭的朋友、家人

或多或少都有算過命;每當感情不順時,想要求財時,

也就是,求現在沒有但是很想得到的人、事、物。

兩三年前與一個朋友到了一個可以問事的佛堂,

他問工作,也問感情,我,問工作,逃避問感情。

機緣下,在這間佛堂開啟了我的佛教緣分,

進而我常常到佛堂幫忙。

也因為這關係,我看過形形色色的人,

問題不外就是三個;感情、健康、錢財。

大部分問事的女性都問,感情。

當我看到有人失魂落魄只因為男朋友移情別戀了,

還有希望神佛能幫她外遇的先生回心轉意的婦人,

看到他們無助的眼神,止不住的淚水,

在一旁的我既心酸又心疼

原來全心全意不代表可以廝守一生,

了解當緣盡了再怎麼努力也是枉然,

更知道感情要經營,不能視為理所當然

 

那段時間的我跟他已經分開快一年了,

朋友都奇怪我怎麼都不問感情

我相信命運可是被預見的,但是深層裡我不想去面對答案。

不管好或不好,畢竟那是不對的緣分,在世俗上。

該來的躲不掉,不該你的怎麼求都是白費。

說我還在等待也好,說我在躲避也對,

因為,一翻兩瞪眼後可能是連希望都沒有啊!

 

…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

一葉,一葉,一葉。

你最後的答案是什麼?

你想要的答案是什麼?

                                                                           -方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