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人絮語.jpg  

晴時多雲偶陣雨,除了出現在氣象報告裡,

也常常被用來形容一個人的心情。

羅蘭巴特在這本「戀人絮語」裡也整理了一些"氣象",

這樣對戀人的形容詞更生活化。

************************************************************

「天空是多麼藍啊」

緣分。在一見鍾情的狂喜之後,

在因戀愛關係引起的種種煩惱出現之前,

有一段幸福的時光,所謂緣分

    情投意合 —就是指體現幸福時光的情境。

 

陰雲

陰雲。即在各種不同狀況下影響戀人的壞情緒。

 

「今夜星光燦爛」

回憶。幸福和/或痛苦的回憶起與愛戀對象相連的某件東西、

姿勢或情景,這回憶帶有如下特徵:

未完成過去時態侵入戀人表述的語法範疇。

                                                                                                   -羅蘭巴特-

***************************************************************

 

你相信緣分嗎?我說不上來我相不相信,

但我知道我沒有愛的時候等待它來臨,

愛來時歌詠它怎會如此的美妙!

好,我承認,我是相信緣分的!

 

跟他是在朋友家”聚會”時認識的,

愛跳舞的我,不喜歡跟人抱在一起跳,

都是一個人隨著音樂盡情搖擺,

所以因為這樣他注意到我。

以為我年紀還小的他,在我們開始互動聊天後才發現是同年紀,

不僅年紀相同,嗜好相同,價值觀相同,還有說不完的話。

漸漸的,我們抱在一起了,一起跳著舞,我居然不排斥這樣,

直覺告訴我,我喜歡他。

跟喜歡的人抱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即使跳得渾身都是汗,但一刻都不想放開彼此,

就這樣一直相擁,不停地相吻。

這時我確定,我真的喜歡上他了。

 

當朋友勸誡我說他有人時,我真的很失落,也馬上決定不跟他聯絡。

但是緣分來時真的躲都躲不掉。

在捷運站裡都巧遇,那個站我幾乎事都不會出沒的,

但是就是這麼巧,我們又碰上了。

說真的,巧遇時的心情真的是好開心。

那是晚餐時間,當下我們決定去吃飯。

還記得那天下著小雨,出了站,還等不急我拿出雨傘,

就用手為我擋雨。走在路上,他都注意著我的安全,

理智告訴我要停止這愛戀,但是我怎麼都阻擋不了我自己了。

接下來的情節,我在之前的文章裡大致都有交代了。

事後想起來,決定愛上他是對的,因為他是我到現在用情最深的一個;

決定離開也是對的,因為我想要真正屬於我的愛情。

剛決定離開時走在台北街頭,只要是一起走過的路,

往事一幕幕都會浮現腦海,不由自主就開始沮喪起來。

現在走過一樣的街道,影像還在,但是我發現我心痛越來越輕了。

就像我現在聽著方大同的【好不容易】,即使想著他,

都覺得雲淡風輕了,釋懷了。

 

寫著「戀人絮語」不知不覺寫了七篇了,這篇也是最後一篇。

我藉由整理著對這本書的讀後感之外,

也把自己的感情整理了一遍。

我相信每種機緣都有它的涵意,

他,讓我深愛過;它,讓我成長,即使我,付出了代價,

雖然不是一夜長大,但是我對自我的愛情觀改變了不少。

檢視自己因為貪愛而受傷,因為懦弱而拖延,

這些,種種的不好,希望下次不要再犯。

我愛他,我承認到現在我還愛著他,但是我已經不想擁有他,

實際上也不必,因為他的好一直都在我的腦海裡,這樣就好。

 

                                                                                                              -方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