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一家人今天回家過母親節。

加班後回到家下午四點多,他們已經準備回家了。

後來方丈老爸說,下午帶著我們家小姪子去公園玩,

老爸看他玩得滿頭大汗,就帶他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喝。

「想喝哪一種都可以,隨便拿。」老爸隨口說著。

但是小姪子在飲料前面猶疑,本來拿了一瓶調味乳,

看到標價25元,就放回去,最後挑了一罐12元的養樂多。

「沒關係啊,想喝就拿啊。」老爸鼓勵著小姪子拿調味乳。

沒想到小姪子說,買12元的就好。

老爸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今年過年,我打算小姪子禮物,

但是不知道小學一年級的小男孩會喜歡怎樣的禮物,

我就打電話問他。他想要遙控玩具。

我看了一下,搖控類的有汽車還有直升機,

所以進一步問他要哪一種。他反問我說哪一種比較便宜?

後來我才知道,他不想我花太多錢,他要便宜的那一種。

不知不覺就跟大哥這幾年的經濟狀況聯想在一起。

大哥這幾年狀況不好,有時會跟我借錢,

後來老媽說,大哥也跟她開口過好幾次。

所以小姪子的懂事我本來應該很開心他不貪心,

但是聽到他改拿養樂多時我還是忍不住心酸。

我也是小孩過,還記得為了吵著要三輪車,

爸媽不答應,我就坐在牆角不起來,連吵三天。

其實我根本對價值沒有概念,我只知道我想要。

 

或許是天生懂事,也許小小心靈清楚他不能亂花錢,

但是就是這樣的懂事,才讓我好心疼。

當然他也是很”小孩”的,

吃飯會拖很久,看著卡通就一動也不動,

但是好開心大哥大嫂有這麼可愛的小孩,

爸媽有這麼懂事的孫子,而我有一個值得驕傲的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