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健身房遇見了很多年不見的朋友,外貌依舊沒變,變的是他多了一個身分,爸爸。

還記得我們是在一個朋友在ktv辦的生日派對中認識的;長得算帥氣,當時直覺應該有人了,但是他一直沒有交往過,直到多年後的今天也一樣。

出生在傳統的家庭,是老大,有個弟弟。同志間當熟了之後常常會問的一個問題結婚問題,我本想以他看起來像是有傳統包袱的人會跟我說要結婚,但是我聽到的卻是一個罕見的答案:『不結婚,但要有小孩!』

之後的朋友聚會就很少看他出現了,直到今天在健身房的偶遇。

『來,我給你看小孩的照片。』他低頭滑著他的手機。
『哇,好可愛!』但是我在同一張照片裡看到兩個小孩,是雙胞胎。
好奇的我不禁問了他小朋友的媽媽呢?
『她是我二十年的好朋友。』滑出另一張是他們一家四口的照片,照片裡孩子們在中間,他們兩個分別站在左右兩邊,開心地笑著。
『所以你結婚了?』
『沒有,她幫我做試管生出來的。』我不禁多看了照片裏的她一眼。
短頭髮,略有點福相的體態,我納悶著是怎樣的理由她會答應這樣的事情阿!

理由沒有多猜,我想也不需多問,從朋友看著孩子照片的眼神,我知道現在的他是幸福的,母親也是真心笑開懷的!

承認自己喜歡男人,但是從未交往,也不想跟男人交往;勇敢跟家人說不會結婚,但會想要小孩,

這是我的朋友,一個同志;一個很不同的面向,另外一種可能性的思考。

跟他說再見轉身離去再回頭看他一眼,

他低頭看著手機,微笑著。

我,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