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是社區的副主委,將社區管理的不錯,雖然多年前已連任兩屆主委,

老爸不想再管事了,但是住戶們還是希望爸爸能夠繼續幫忙社區事務,

所以現在社區大大小小的事情幾乎都是他在處理也都都瞭如指掌。

媽媽是家裏的老大,可能是以前做過老闆娘的關係,抑或者是女強人特質強烈,

老媽常常表現出你一開口他就了然於心的表情,對方不妥協老媽是不會停止攻擊的。


事情是這樣的,每當老爸從管委會回來想得意得跟老媽訴說如何的將事情處理地非常得宜,

興高采烈地說到一半,老媽一定會打斷老爸,然後用她長年的經驗值說出她的看法。

說實話,兩個人的個性都算硬 ,尤其是對自己認定是對得事務上更是不會妥協,

就這樣,兩個人聲音越來越大,偶爾還會相互叫陣,互說對方的缺點,氣氛頓時尷尬。


我的個性屬於平和派的(誰叫我是天秤來的,算是偽善一族),每當他們開始爭鬥時我就開始不安,

馬上離開客廳躲回房間去,等到沒聲音才打開房門探頭感受一下客廳的氣氛。

老爸老媽很厲害的一點就是,當事情結束後會彷彿沒發生爭吵過一樣,

悠悠的談著電視上的新聞八卦,但隨時會切換主題,

這時候話題是他們早上運動的游泳池發生地事情。


老爸老媽為了一點小事爭吵,在我家天天都上演,

但是,兩個人得該扮演的角色卻不會因嘔氣而停止。

兩人爭吵後,老媽一樣去廚房煮飯,老爸到後陽台收衣服,沒多久到用餐時間老媽會大喊,『吃飯啦!』

餐桌上這時候會話題又跳到下禮拜要去南部三日遊的遊覽車之旅,

我呢,就吃我的飯,聽他們兩個繼續說。


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常說老夫老妻,夠攜手一起走了這麼長久,一定很了解對方,相對的也要能包容對方。

現在很多夫妻動不動就用個性不合選擇離婚,但是,

有誰可以找到百分百跟你自己一樣個性的人,更別說有時候我們也討厭自己的個性啊!


對了,我爸媽現在最新的共通話題是,韓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