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回合 無情愁 有情傷  姐妹情深相扶持 

自從ㄚ貴跟亞文交往之後跟我碰面的時間變少了,

作為姐妹的我雖然嘴巴上罵他見色忘友,

但是內心還是為他找到幸福開心。

就算是難得跟我見面,話題總是繞著亞文;亞文說這,亞文說那,

話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ㄚ貴眼中散發出的燦爛光彩證明這句話的真確,

但不知為何,直覺告訴我ㄚ貴有些話沒有說。

 

時序進入十二月,空氣中的氣息漸漸微涼,

台北的街頭開始裝點上聖誕的裝飾,

聖誕歌曲由店家裏傳出,在電台廣播著,在人們的心裡唱著:『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心裡正想今年要找哪個朋友一起過聖誕節的時候,電話聲響起,是ㄚ貴。

「亞當,我ㄚ貴啦,你聖誕節要怎麼過啊?」

「以往是我們兩姐妹一起過的,今年你應該事跟亞文一起過節吧,我正在發愁呢!」我都囔的說著。

「那我陪你好不好?」

「白癡啊,你幹麻跟我過啦,你當然是跟亞文兩人世界甜蜜去啊!」

「沒關係啦,我跟亞文說我想跟你一起過節,更何況那天他有事,還是我們倆姊妹一起過節比較好玩啊!」

『是這樣嗎?發生甚麼事了嗎?你們吵架了嗎?』我心裡不安的問著。

「沒事啦,我們很好啊,我要陪你不行喔,姐妹比男人重要!」ㄚ貴大聲的回我。

「最好是啦!」電話最後我這樣回著。

 

不對勁。

 

聖誕夜那天我兩姐妹錢櫃KTV瘋狂唱歌去。

通常唱「追追追」的ㄚ貴,在這歡樂的日子唱的盡是哀傷的情歌;

「新不了情」、「剪愛」、「遺憾」……

通常狂吃狂笑地兩人,今天卻是只是唱歌,沒有嬉鬧,

我知道一定有事情,但是我卻問不出口。

 

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ㄚ貴唱到這裡再也唱不下去了,終於放聲痛哭。

看到ㄚ貴這樣,雖然心裏有預期是這樣的反應,

但是不知道他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就只能靜靜的陪著他。

「他有人。」ㄚ貴虛弱的說著。

「他,喜歡上別人了嗎?」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不是,認識我的時候他就有一個BF,我算是個第三著。」ㄚ貴兩眼無神的看著地上。

「你怎麼知道的?」我好奇的問。

「我們認識後幾乎天天約會,就算不能碰面,我們也會電話聊天,

一聊就一個多鐘頭,但是只要是周末我就找不到他的人。

我問他,他就說周末他都要回家陪他爸媽,他老家在台南。

當我聽到這我還咒罵我自己說,他是一個這麼孝順的人我居然還懷疑他,

一直到有一天我打電話到他家,接起來的不是他,

霎那間我整個腦筋一片空白,我直接把電話給掛了。

他是一個人住的,怎麼會有別的男人的聲音呢?

幾天後亞文約我見面,原本一見面就很熱絡的兩人突然變得陌生了,

簡單的一聲嗨之後,兩人就在路上一直走,沒有人再開口,就是一直走。

最後是我開口問了那個男人是誰之後,他才跟我說那個人是他B。

他們在一起已經五年了,他們兩個都是台南人,在台南認識的,

後來是亞文找到了台北的工作,所以他們才分隔兩地。

我問他說,既然你有人了,為何要來認識我?亞文說原本只是覺得我很可愛,

很想認識我,起先也是想當普通朋友而已,

但沒想到一聊天,兩個人在各方面都很契合,讓他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他其實也很掙扎,知道這樣下去會讓所有人都受傷,

但是他真的很喜歡我,怎麼也不願意失去這樣的感覺,

但是他跟他B一路走來感情也很好,已經像是家人了,

正在想怎麼解決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彼此的存在。

我罵他為何要騙我,他哭了,他說他不是故意的,就是愛上了我,不想失去我,

他說就算再愛我,也不能因為這樣跟他B分手,他B很愛他。

這時換我哭了,兩個大男人就在路上哭了起來。」ㄚ貴說到這好像想到當時的畫面又哭了。

「那,你怎麼想?要繼續嗎?還是這樣下去?」想不出任何安慰的話語的我這樣問ㄚ貴。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也好矛盾,我不想是破壞別人感情的壞人,

但是我又不想失去他,我該怎麼辦?」

就這樣兩個姐妹在錢櫃抱頭痛哭。

 

幾天後就是跨年了,我不知道ㄚ貴跟亞文的狀況是怎樣,

但是我不想ㄚ貴又因為假日到來情緒又低落,我主動約他去跨年。

「我們去101看煙火跨年好不好?」我電話中問ㄚ貴。

其實我知道以他的個性不喜歡往人多的地方跑,

但我也只是想陪陪他,忘記假日帶給他的隱隱傷痛。

「好!」沒想到ㄚ貴豪爽的答應了。

 

在12月31日的夜晚,我們兩個人站在那動彈不得的信義路上。

嘴巴上一直咒罵著那沒長眼的路人甲乙丙丁…,擠甚麼擠啦,

但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現場的氣氛越來越高漲,跟這凍死人的寒冷夜晚形成強烈對比。

我們跟現場的人一樣都抬著頭緊盯著101,

當101出現了倒數的燈光時,大家都開心的叫了出來,

我跟ㄚ貴也感染到這樣的氣息,我們也不顧形象的大聲吼叫了。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

看著夜空璀璨的煙火,彷彿一切的煩惱都煙消雲散了;

種種的不快樂都退散,

種種的快樂都快快來,

不知道ㄚ貴到底跟亞文的感情到底怎麼了,但是,現在不管了,把握現在的美好吧!

片尾曲 Goodbye Yesterday-今井美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