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回合  文有情  貴有意  芳姨家裏來相遇

 

某一天下午沒課我跟ㄚ貴兩姊妹又相約見面來個Girl’s Talk

期間我發現他嘴巴不在像剪刀那般的利,時不時還會望著窗外發呆。

其實我早就覺得不對勁了,說話像連珠砲的他最近失速,

還有黑色膠框眼鏡後的眼神裡沒有了靈魂!

『說!你這女人最近做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快說!』

說話同時我用力拍了桌子讓ㄚ貴身體往後彈了一下。

『哪哪有啦,你怎麼這樣問?』ㄚ貴不敢看著我的眼睛低頭的說。

『還不說,我拿可樂潑你喔。』我做勢要拿起紙杯。

『好啦好啦,我我認識了一個人。』ㄚ貴低著頭說,

但是,頭再低,那滿滿的笑意怎麼也掩飾不住。

『真的?怎麼認識的?他多大?也是學生嗎?還是在工作?長的帥不帥

『夠了!問句這麼長,你不會斷氣啊!』ㄚ貴喝止了我的問題。還好,本性還在。

 『他叫做亞文,27歲,是個上班族,我們是在「芳姨的家」認識的。』

『「芳姨的家」?我怎麼不認識芳姨啊?』

『就是Funky啦,最有名的夜店啊,你豬頭喔!』

於是,ㄚ貴跟我訴說了那個他。

 

通常只在228公園出沒的ㄚ貴,在一次聽到柔姐說著funky裡頭的菜色說有多優就有多優,

一直叫ㄚ貴要去看看,在一個無聊的星期六夜晚,ㄚ貴終於鼓起勇氣單身前往。

ㄚ貴其實一點也不喜歡這樣的場合;瀰漫濃濃煙味的空氣,震耳欲聾的音樂聲,

但是還是抵擋不了內心慾望的呼喚走向店裡。

在櫃檯拿了飲料兌換券推開鐵門,映入眼簾的是昏暗的燈光,還有成群的,男人。

在台上有人在唱著歌。原來funky一開始先是卡拉OK時間,這時候客人不會太多,

 11點過後熱舞時間一到裡面就是人山人海,走路都要用擠的才過的了。

 

『好久沒唱歌了,我好像可以來唱唱看。』平常只唱歌仔戲的他,其實也很愛唱通俗歌曲。

觀摩了一下,原來點歌是用桌上的點歌單交給櫃檯,等歌到了時候會廣播。

『歡迎3號桌客人點唱黃妃的「追追追」,來賓掌聲鼓勵!』

該阿貴上台了。

可能是因為平常訓練的關係吧,ㄚ貴對於上台一點都不懼怕,自然的拿起麥克風,還環視了台下的客人。

 

千江水 千江月 千里帆 千重山 千里江山 我最水
萬里月 萬里城 萬里愁 萬里煙 萬里風霜 我最妖嬌

當ㄚ貴一開口唱歌,原本各自聊天的客人都不再聊天,反而轉向看向台上的ㄚ貴。

或許因為實在太熱愛歌仔戲,ㄚ貴唱歌時情不自禁的使著雲手起來。

啊 追 追 追追著你ㄟ心 追著你ㄟ人 追著你ㄟ情 追著你ㄟ無講理

當ㄚ貴唱到這,台下的觀眾都跟著唱了起來,現場整個氣氛頓時HIGH了起來。

現場如雷的掌聲,還有人大喊著Encore

頓時,ㄚ貴的歌聲征服的全funky,當然還有,他!

人陸續的多了起來,在D &G 還有VERSACE才是王道的年代,每個人都盛裝打扮,

這樣的場景讓ㄚ貴大開眼界,看著自己身上的T恤牛仔褲的打扮,

心想:『好險,今天沒有穿拖鞋,要不然更糗。』

就在ㄚ貴讚嘆著各式各樣的俊男時,有個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你好,我叫亞文,怎麼稱呼?』

『你好,我叫ㄚ貴。』心裏訥悶著。

『你剛剛唱歌唱的好好聽,我在這從沒聽到這麼好的歌聲過!』亞文笑笑的說著。

『謝謝!』這時ㄚ貴看清楚了亞文的長相,白白淨淨的臉,跟他一樣戴著黑框眼鏡,

穿著白襯衫,牛仔褲,黑皮鞋,175cm以上的身高,ㄚ貴心跳的好厲害,臉也紅了起來!

『你是一個人來的嗎,ㄚ貴?』

『嗯,你呢?』

『我跟朋友來的,他們都一對一對的,只有我是一個人。』亞文指向舞池內。

『一個人來的?』ㄚ貴不知為何聽到一個人來的就心跳的更快。

『想跳舞嗎?』亞文邀舞了。

『可是我不會跳耶。』ㄚ貴內心明明很想但是又不敢的說著。

『沒關係,我教你啊。』也沒等ㄚ貴回話亞文就拉起ㄚ貴的手走向舞池。

剛好是慢舞時間,舞池裏成雙成對的抱在一起,亞文拉著ㄚ貴在舞池中間停著。

『來,放心交給我,我來帶你。』接著亞文一把摟住ㄚ貴的腰,cheek to cheek

ㄚ貴面對這突來的狀況毫無招架之力;

因為這是他夢中渴望發生的場景,

也因為亞文正是他夢中情人的形象,

ㄚ貴豁出去了,閉上眼,享受這美夢成真的一刻!

就在歌曲要結束之前,亞文在ㄚ貴耳邊說:『我喜歡你!』

ㄚ貴睜開眼看著亞文害羞的說:『我也喜歡你!』

一聽到ㄚ貴這麼說,亞文把ㄚ貴抱的更緊,好像一放鬆ㄚ貴就會消失一般。

亞文再也忍耐不住內心的愛意給了阿貴深情的一吻。

這時的兩人,在也感受不到身旁的人,深深的沉浸著。

 

片尾曲 - The First Time(Surf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