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話說花女芳娘有一天在天庭御花園整理花圃時,無意間走到了禁地。

還記得第一天當花女,前輩千交代萬交代這個禁地是進去不得的,

誤闖之人從未看到她們出來過。

正要轉身離開時隱隱約約聽到禁地裏傳來嘻鬧聲,是男子的嘻鬧聲。

正值雙十年華的芳娘自從進了御花園花坊工作以來在也沒有看過男人了,

此時聽到男子的聲音還真讓她的心跳得緊。

 

第一回  誤闖禁地花坊女  落入紅塵為方丈

 

終究還是抵不過心裏慾望,鼓起勇氣走向禁地大門。

在大門旁芳娘發現了一個她從未看過的東西,一牌數字,

上面有十個數字:『零、壹、貳、叁、肆、伍、陸、柒、捌、玖』,

仔細瞧瞧,這古怪的盒子放在禁地門邊是有何作用啊,

正當芳娘百思不解之時,禁地內又發出了幽幽男子聲響,

『按四個數字密碼,你知道的!』

『四個數字密碼?我知道?』芳娘納悶著,

『四個數字?』,這時芳娘內心突然冒出了四的數字,

『是這四個嗎?』,於是芳娘伸出手指按下【壹、零、陸、玖】這四個數字。

當下禁地大門打開,從裏散發出彩虹般的色彩,

『哈哈,我就知道你知道!』,男子又出聲了。

「我等你很久了,芳娘,我是你的領路人,我叫純一朗,因為愛喝抹茶,外號【抹茶純一朗】,你也可以叫我【抹茶】」。

『你要領我去那呢,抹茶?』

『跟我走你就知道了,芳娘,別害怕,看到前方的彩虹橋了嗎,過了彩虹橋就到了!』抹茶得意地說著。

芳娘於是挨在抹茶身後,一步一步往彩虹橋上走去。

『芳娘啊,當開始過彩虹橋的時候,你的身體會產生變化,不要怕!』

『啥?身體會起變化?』芳娘內心頓時害怕了起來,但已經為時已晚,

因為她已經踏上了彩虹橋。

這時,眼前的抹茶變得越來越小,芳娘的身體似乎往下墜落的感覺,

而且身體越變越透明,當芳娘因害怕而閉上眼大叫起來,

在睜開眼時,她看見了陌生人都圍著她笑,但是芳娘想開口說話卻只會大哭,

這時芳娘聽到有一婦人說:『恭喜老爺,賀喜老爺,是個壯丁呢!』

啥?我不是黃花大閨女嗎,怎會是壯丁呢?

欲知詳情,下回分曉!

片尾曲 -落入凡間的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