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全家人去了基隆表哥家去給四姨丈上香

再次看到表哥,臉上不再那麼的疲憊了,

或許年初四阿姨的喪葬經驗後,感受到他從容許多。

 

一進門看到四姨丈的遺照,真的好像,方方的臉頰,英挺的鼻樑,

不知為何我心裡響起了”The Living Years”這首歌!

 

還記得我在"辛苦了”這篇文章有稍微提到我小時候去表哥家幾乎都沒碰到他,

他不是外出,而是關在房間裡不見客。

老媽常勸四阿姨說表哥是獨子不要太寵,這樣以後會很糟糕。

以前四阿姨在世時與老媽電話聊天時常常聽到表哥表姐相互鬥氣,

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已經不相往來了。

或許是太寵,造成表哥個性孤僻,與誰都處不好,連家人也是,

一直到今年四阿姨生病住院後,因為生為家裡唯一獨子開始擔起照顧的責任時,他改變了。

 

年少輕狂時與父母不和,父母因為愛他而包容他,

四阿姨與四姨丈的相繼過世,表哥心理我想一定有遺憾,

 

Say it loud, say it clear
You can listen as well as you hear
It's too late when we die
To admit we don't see eye to eye

 

I just wish I could have told him
In the living years

 

上面兩段這首歌我最有感受的歌詞,每每唱到這幾句我都會哽咽不已,

表哥,現在的你是否有愛未及時說出口,誤會未及時化解的遺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