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人絮語.jpg  

羅蘭巴特認為,關於愛情的陳述、獨白、私語是不能排列的,

所以當然不能形成順序,也沒有先後之分。

所以本書的排列方式為名稱排列法和字母排列法;

一個是出於語意學考慮,

另一個則是根據我們上千年的習俗。

這樣就可以避免所謂邏輯的順序,

單純對愛人語言的肯定。

*************************************************************************

等待

等待(等約會,信箋,電話,歸來)。

情人不經意的拖延,卻引起了這邊的搔首蜘躕。

 

焦灼

焦灼。戀人感到前途未卜,生怕遇到不測風雲,

擔心自己被傷害,被遺棄,害怕有什麼變化

 — 他用焦灼一詞來表達這一情感。

--羅蘭巴特- -

 **************************************************************************

他固定兩三個禮拜就會回老家,

我乖乖的在台北等他回來。

等待期間的任何聲響都會被放大,

自然都會跟電話鈴聲做聯想。

對,我在等電話,等他的電話。

交往的那段時間,我似乎只有跟他在一起時沒有在等待,

其餘的時間我都在等;

等一聲問候,等一個邀約,等他歸來,等一個答案。

記得有一次,我打電話給他,無人應答,

那時,我們起了爭執,因我三不五時總是要他給我,答案。

一通,兩通,三通,不知打了幾通,另一頭總是不回應。

當時的心情從氣憤轉變成焦灼,

沒有任何反應對我像是酷刑。

已經是深夜一點了,我還繼續撥那不回應的號碼。

不能睡,就是不能睡,

即使逼著自己入睡,

一閉上眼睛就出現他的畫面,

不能睡,還是無法入睡。

想他是否真的不要我了﹖

想他是否又愛上別人了﹖

可能是手機沒電了吧﹖

還是,發生了意外﹖

那種等待,好痛苦,好折磨。

當然,那晚,我,失眠了。

--方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