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擁2.jpg  

你的感情世界的輪廓是什麼?

一夫一妻?一夫多妻?一妻多夫?

還是你(妳)愛的是同性?

你認為你打從心底嚮往的愛情是哪種形式?

世界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但為何只有一男一女的組合是唯一的組合,其他都不見天日?

若你(妳)的選項不是那世俗標準答案,

你(妳)是如何面對自己?

否定自己?接受世俗?

內心接受自己,表面迎合世俗?

太多太多的問號讓人迷失,惟有拿出勇氣才能給你()自己肯定的答案。

 

電影故事說穿了其實很簡單,

兩個相愛的男人(米蓋爾與桑迪亞哥)因為世俗壓力只能偷偷相見,

米蓋爾已婚,老婆瑪莉懷孕即將臨盆,每每瑪麗問起米蓋爾是否認識桑迪亞哥時,

米蓋爾總是回答不認識。

劇情安排桑迪亞哥被海浪捲走死亡。

這看似悲劇,卻因為只有米蓋爾看的到桑迪亞哥的鬼魂反而讓兩個人公開的談戀愛

甜蜜的時光總是短暫,兩人相愛的蛛絲馬跡還是被村人發現。

瑪莉無法接受而離家出走,米蓋爾最後跟瑪莉承認了與桑迪亞哥的戀情並承諾一切都結束了。

故事最後,米蓋爾尋回桑迪亞哥的遺體,並鼓起勇氣幫桑迪亞哥舉辦喪禮。

 

看到這裡,你是否發現電影裡也有你的故事?

 

身為一個同性戀,我跟社會其他人不一樣,

也就因為這不一樣,我內心深處總有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就在情慾與世俗之間拉扯,我彷彿是雙面人。

一次鼓起勇氣跟家人坦白我愛的是男人,

家人說他們早就知道了,也默默的接受了這樣的我。

我算是幸運的,我有朋友跟家人坦白後,

朋友的媽媽怎樣都不能接受,還以為自己被詛咒,一直跑廟宇求救。

你呢?家人知道嗎?

記得有一次跟男友親密的逛街,巧遇到男友的同事,

我不由自主的退遠,不是怕因此出櫃,而是怕這樣會造成男友的困擾。

是否是我想太多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這是最保險的作法。

要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電影看到最後我哭了,倒不是因為主角間的愛戀,

而是在保守的漁村裡,有村民不顧其他人的眼光,

站出來參加桑迪亞哥的葬禮。

我才發現,現在的我隱藏的很安逸,但是我還是渴望可以被所有人接受,不再隱藏。

看完電影難過的離開戲院,

我拿出耳機,一如往常的聽著音樂,

躲在我的世界裏,走在冷冷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