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暗擁之後,給我不但是同志議題的迴盪之外,
這部出自西班牙語系的祕魯影片讓我想起了方丈很愛的歌手Jose Feliciano,
出生就雙眼失明,五歲隨家人自波多黎各移民美國紐約,
從小就展現音樂才華的他,無師自通學會各式樂器,包括讓他成名的,吉他。

在台灣接受外來音樂幾乎都以英語系為主(現在則加上日韓音樂),
相對對西班牙語系的音樂接觸相對不足,
除非歌手如Gloira Estefan因以英文專輯走紅全世界後再以其母語出了一系列精彩的專輯,
讓喜愛他的樂迷也同時接觸到西班牙樂風外,
一般視聽觀眾很難聽到西班牙語系那特別的民族熱情。

對音樂只是單純喜愛的我,說實話其實沒有特別花時間研究,只讓我的耳朵決定我的喜好。
現在就讓我們來感受特殊的西班牙風情吧!




同場加映,Gloria Estefan在她一系列西班牙老歌專輯裡請到Jose Feliciano合作一曲【Tengo Que Decirte Algo】,
方丈好愛這首,你也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