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回合 昔日天庭花坊女  一是宅男一型男

『兒啊,來幫媽看看要穿那件,今晚要去吃喜酒咧。』亞當老媽在房裡喊著,

『嗯,我覺得這件紅上衣不錯,配上黑裙,就是紅水黑大班啊』亞當調皮的說著,

『欺負妳老娘啊,我還金大班咧,欠打啊,快啦!』亞當老媽照例又狂罵了一頓。

這就是亞當,也就是芳娘,我,從天庭下凡後轉世的新身分,嗯嗯,男兒身。

不知怎麼的,我從小對媽媽的東西都充滿了興趣;

口紅(畫過),粉底(擦過),項鍊(帶過),衣服(太大件沒穿過),

印象所及,我從沒對男生喜歡的東西產生過興趣(男生除外),

亞當媽不知怎麼地也沒阻止過,

當然我知到自己是男孩子,不能對女孩的東西太過喜愛,

所已漸漸長大後會隱藏起這些喜愛,進而轉向喜愛音樂,畫畫,任何形式的美。

雜誌那就實在無法掩飾了,【天下】看了會夢周公,看了【ELLE】卻愛不釋手,

直到上了國中,讓自己臉紅心跳得不是女同學,而是擔任班長的男同學!

在海綿體開始膨脹的青春期,我會偷偷拿哥哥們的A書幫那硬到發疼的部位"消風”,

想像的不是那叫聲中充滿了點點點(…)斷斷續續的女主角,

腦海是那爽死人不償命的猛男,

啊!

來吧,COME ON BABY!

或許是因為害羞,也或許是因為害怕,對於喜愛的男人世界就僅限與A書男主角談戀愛,

然後在床上(有時候在野外)滾來滾去,就僅於此。

 

直到上了大學,在新生報到後他對男人的探險之旅有了突破。

按照往例同學們每一個人都要上講台自我介紹,本來看著窗外發呆的我被一個同學的聲音吸引。

『大家好,我叫x保貴,楊宗保的保,薛丁貴的貴,可以叫我ㄚ貴。因為我媽喜歡看歌仔戲,

所以用了她最喜歡的兩個角色中的字幫我命名,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也很喜歡歌仔戲,

同學如果對歌仔戲有興趣的人可以來找我,大家一起來切磋切磋。』

ㄚ貴興高采烈地看著台下同學,發現大家都默默然,只有我在看著他。

 

我不是對歌仔戲有興趣,而是被ㄚ貴說話較高的音調所吸引!

直覺他跟我是同種人,well,you know what I mean!

但是看他的打扮實在普通得不得了;

黑框眼鏡,哆啦A夢的T恤,給我穿涼鞋,還長得一副公務員的臉,

怎麼都跟我的打扮沾不上邊,但就是覺得他也是,因為有deja vu的fu。

 

遠遠地我發現他也用著刺探性眼神看著我。

『你好,我是亞當。』我趨前跟他打招呼。

『嗯,我知道,我們同班。』還用著那黑框眼鏡上下打量我。

我心想,你是看到鬼啊,給我這樣看。

不過也不能怪他啦,我跟他外型還真的不一樣;

穿那緊到不能在緊的T恤,頭髮短到見頭皮,牛仔褲,運動鞋。

其實不是只有ㄚ貴這樣看,走在路上我常常接收到這樣的眼光,習慣了。

『我內心有種聲音,我覺得我們喜歡的"東西"(註1)是一樣地。』我挑了一下眼說。

『我也這麼覺得。而且我覺得我們見過!』ㄚ貴推了一下黑框眼鏡說。

於是十八年後,天庭御花園地花女,芳娘與仲娘在凡間重逢了!

註1  男人

片尾曲-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