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古代的東西有了興趣;中國書畫,還有唐詩宋詞。

小時候無法領悟的唐詩的美,念誦時還得跟著搖頭晃腦的我,真不懂為何紅豆代表相思!

 

隨著歲數增長,不知不覺開始喜歡上書法的美,雖然小時後超級討厭磨硯臺;

同樣的欣賞也移轉到古詩詞,了解之後才知道,這些詩詞在當時就是所謂的流行歌曲的歌詞呢!

就這樣,我一口氣的買了作家李會詩的作品【最風流,醉唐詩】、【宋詞是一首情花】兩本書。

最風流醉唐詩.jpg         宋詞是一首情花.jpg  

 

重新讀著這些古詩詞,彷彿因為歷經世事後,再再進入詩詞的意境,也不禁唏噓!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不再是年幼無知,只為應付考試而死背,這首宋朝李之儀思念故鄉的妻子的詞,

讓我在歷經了多段愛戀後,讀起來更想起情愛濃時的相思苦。

在國中就買了這張鄧麗君的【淡淡幽情】,就只覺得旋律美,歌聲美;現在再聽,字字打入我心。

淡淡幽情.jpg  

在這中國最有唯美意境的節日前夕,讓我用永遠的鄧麗君與永遠傳誦的詩詞,祝大家中秋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