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不喜歡臨時抱佛腳大難臨頭了才知道逃亡的感覺,
因為能反映的時間真的不多,轉圜的空間幾乎是零。

上星期五老闆拿給我一張紙後只說了五個字:『這張你收好。』
當時就有不詳的預感,看了一下內容是一個銀行帳號。

拿到紙整天等著他進一步指示,他卻沒再打電話給我。
健忘症越來越嚴重的我對於事不關己的事情會自動delete,
所以整個週末一丁點都沒想到那張默默的躺在我那見不得光的抽屜裏的紙。
(見不得光是針對我老闆娘而言。)

今天一早正忙著打報告的時候接到老闆電話,
『今天A帳戶會有一筆錢進來,轉到紙上的帳號,那是交割款。』

掛上電話我看了牆上的鐘指著九點二十分。

我的媽媽咪呀,交割款的截止時間是早上十點鐘耶!

為了完成整個交割流程需要兩次的匯款動作,
每一次匯款基本需要30分鐘,也就是說我一定會超過截止時間!
穿上布鞋我只知道要先衝去銀行,
更別說我根本不知道是誰要匯錢入A帳戶,而他,會不會出錯呢?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在銀行不斷地走來走去,因為,
"錢沒進來!"

眼看時間快逼近十點了,我只好打電話給老闆,可是他現在跟他老婆一起在車上,

所以不接我電話。xxx!(髒話請自行發音)

我在銀行裏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樣子好像驚動了保全,

他開始朝著我親切地笑著,我好想跟他說:『我像強匪嗎?』

不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找了老闆的營業員看他知不知道這件事情,xxx,他知道!

透過他我連絡上我老闆的"金主",跟他說我到現在還沒收到錢。

『不可能咧,我九點整就去銀行匯錢,現在銀行匯錢很快阿,

.......,啊,x,戶名寫錯,拍謝阿,我現在馬上再去改。』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渾身癱軟的感覺,那時候的我就是,時間九點五十八分。

 

就這樣等到十點十五分錢終於進了A帳戶,馬上請櫃檯小姐再幫我轉出去。

『小姐,我這匯款很急,是交割用,請幫我用急件。』

『馬上幫您辦。.......好了。』

當我放下心上那顆石頭正想轉身走時,

『只要你寫的帳號是對的很快就到。』櫃台小姐說。

我又笑不出來了,這帳號,是我老闆寫的,根本不知道對不對啊!

離開銀行後很怕電話響,深怕帳號真的不對,

在十字路口忐忑的等紅綠燈時,電話響了。

緊張的接起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先生您好,打擾你一點時間,請問你有資金上的需求嗎?』

『沒有!!!』馬上掛斷電話。

回到公司已經十點四十分了,一直等到十一點我的電話沒有響起,我想錢應該成功的轉過去了。

這時我突然發呆的起來,但是一想起整個早上好像在演鬧劇,我好想罵髒話啊!

好討厭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