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家的狗狗有沒有好的狗朋友?好到把狗朋友帶回家呢?

 

住在山上的住戶幾乎每家都有養狗。

每天坐車會到社區門口還要爬坡將近15分鐘才會到家,

一路上狗狗的歡迎聲四起(我是說的比較好聽啦),

有時晚回家,若不小心發出聲響引起了一隻叫,就隻隻叫,好像晚回家有罪似的。

 

我家鄰居有些怎樣的狗呢?

獒犬,對,你沒看錯,就是西藏獒犬,超級大隻,

說實話,超恐怖,我還沒正眼看過牠咧(因為我害怕)!

大丹狗。是怎樣,這些人都不管鄰居的感受,

不知道我們會害怕嗎,都養這麼大型的狗。

曾經幻想過獒犬單挑大丹狗,雙方咬的你死我活,結果雙雙陣亡,

從此走路回家不用擔心害怕,大膽跳躍不用怕被狗撲!

(以上純想像,現在我的不會了)

當然也有小型犬啦,最多的是博美,也有馬爾濟斯,約克夏,

中型犬就屬父不詳的最多,所以哪家的狗都知道。

 

有一天正在喘呼呼地爬坡,差幾步路就到家了,

突然衝出一隻我連看都沒看躲的狗衝著我大吼小叫的。

這時Billy就在門邊也在拼命的叫回去,像是在保護主人一般。

BillyBilly,好了,不要叫了,走,進去!』

『媽,怎麼有一隻我沒看過的狗啊?』

『可能是下面新搬來鄰居的狗,早上看到有人搬進來。』我媽在廚房邊炒菜邊說著。

『齁,也不關好,讓牠在外面亂跑,嚇人啊。』我抱怨地說著。

隨後幾天回家又碰到相同的狀況,但是叫的比較沒那麼兇,我想可能熟悉新環境了吧。

漸漸的,牠看見我不再叫了,還會跑到我跟前搖尾巴,

我看牠渾身髒西西的。回家我就跟媽說了這件事。

『可是能八肚么吧,牠那個主人聽說是個離婚的新聞記者,

三天兩頭不在家,狗就給牠放在外面,也沒給狗食,真妖壽喔!』

『啊你怎麼知道?』

『阿就謝媽媽說的啊,那個記者就住在謝媽媽隔壁。』

我就說,這社區的媽媽們真夠厲害的,八卦到鄰居的身家狀況都調查的一清二楚。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悶著荒,想說帶Billy出去走走,

才一出門,那隻狗就跟上來了。牠比我上次看到牠更髒更瘦了。

心理在想說牠主人是多久沒回家時,Billy跟牠玩在一塊了。

這情形我到是第一次看到,想說這樣也不錯,但是後來他們一起玩到我媽在抱怨了,

因為Billy也玩得渾身髒,不僅髒,還有蟲。

Golden,來吃飯囉!』有一夫妻叫著跟Billy玩的那隻狗,然後餵牠吃狗食。

『媽,那隻狗叫Golden喔,鄰居在餵牠吃飯耶!』

『對阿,牠主人不知道已經多久沒回家了,尹先生他們夫妻看牠很可憐,

沒東西吃,到處翻垃圾,實在不忍心,但是因為小寶寶剛出生,

不方便讓牠進去,所以都在車庫那邊餵牠。』

『牠叫Golden喔』

『阿就尹太太覺得牠毛色金黃金黃,所以就叫他Golden啦。』

 

後來一次我媽碰到了Golden的主人,跟他說怎麼可以這樣養狗,

主人說,搞成這樣也不是願意的,

工作性質的關係,都會好一陣子不在家,家裡也只有他一個人住。

老媽實在看不過去,就跟Golden主人說我們來照顧好了。

就這樣,Golden就來我家了。

 

Golden要進家門前首先第一要做的就是,洗澡。

不洗還好,洗了發現全身都是蟲,光是洗澡根本不能處理,

後來老爸載Golden去寵物美容院,剪毛,上藥。

不知道是不是很少得到主人的關愛,所以Golden特別會撒嬌,

說到這,我不禁要說Billy脾氣真是好,從未見Billy吃醋過。

就這樣,家裡又多了個新成員。

Golden很受歡迎;鄰居尹太太因為很喜歡牠,

常常會買東西來給牠吃,跟牠玩,

常在說,要不是寶寶太小,要不然很想養牠。

 

就這樣幾年過去了,家裡經濟狀況也穩定許多,所以老媽決定要山下買房子。

其實老媽是喜歡山上的環境的,空氣好,鄰居之間都處的很好,

彼此種菜送來送去的,彼此串門子,但是山坡的地形對老媽的膝蓋負荷太重。

老媽兩隻腳的膝蓋開刀換過人工關節,所以上上下下的地形很傷膝蓋。

住到山上實在是因為房租便宜,所以一但買房子的話,就不會考量原本住的社區了。

山下買的房子是公寓,不大,

剛好尹太太家的小朋友大了些,也會跟Golden玩了

所以老媽跟尹太太商量,我們搬走後,由尹太太他們家養Golden

還記得搬家那天,我先把Golden帶到尹太太家,請她把Golden關起來。

最後我們要離開時,不知怎麼地,Golden發瘋似的一直朝著我們車跑。

Golden乖,以後跟尹太太住,我們不能再養你了。』老媽朝著Golden喊。

可是Golden還是一直追,一直追。

『乖,不要追了,快回去啦。』

老爸看不是辦法,所以只好加速離去。

 Golden已經看不到了,車上一片寂靜,沒有要搬到新家的喜悅,只有說不出的難過。

Billy在車上頭一直朝著車後看,我想牠在想著為何Golden沒有一起來呢?

這麼多年來,他們兩個吃在一起,玩在一起,睡在一起,就像麻吉一樣形影不離。

好在尹太太很愛Golden,絕對會好好照顧牠的,

就這樣,雖不捨,但也為Golden找到好的新主人開心。

 

珍重了,Golden,謝謝你這幾年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