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不到三四天的時間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看這麼快不是我太閒,而是劇情緊湊、好看,抓緊空閒時間拼了命的看。

(啊,這不就是太閒的意思嗎?   哈)

作者向田邦子訴說的發生在一個傳統的日本家庭的故事

家庭有著父母以及四個女兒,故事就從三女瀧子無意間發現父親恆太郎的外遇開始。

個性一板一眼的瀧子透過徵信社確認了恆太郎外遇的事實後馬上召集了其他三姊妹

大姐綱子,先生過世;

二姐卷子,全心照顧著家庭的主婦;

還有為愛痴狂的小妹呹子。

父親外遇這件事情震撼了四姊妹,但更怕母親藤會為了此事深受打擊。

外遇,就像丟向池裡的石頭一樣,激起了一陣又一陣的騷動,影響了全家人。

 一般人一聽到外遇,我想就是大肆批評

向田邦子透過這一家人每一個不同成員衍生出不同的看法;

守著活寡的綱子自己外遇,

卷子懷疑自己的先生外遇,

未婚的瀧子為了調查父親的外遇找上徵信社的勝又,最後跟勝又結為夫妻,

呹子的生活大起大落,

他們如何透過恆太郎的外遇回頭看看自己的生活呢?

我想這就是這故事之所以精采的原因。

每個故事當然有結果,但是一定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還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還是就像你我的生活一樣,不管經歷過極喜極悲,時間還是一樣走著,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我想也都是,也都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入紅塵的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